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把想法变成现实

在饮食业里,我有很多想法,但很多想法要不是没有人手,要么就是没有资金。
往往很多想法都成为过去,店里还是一层不变,能变的都已在慢慢的进行着。

最近又有一笔维修以及提升工程需要花费了。

冷气突然漏水,网络想把它提升去unifi但没想到安装费又需要出钱了。这些也是被逼去做的。unifi因为是需要给顾客更好体验以及目前所签购的streamyx配套还比unifi贵,所以导致我选择了提升服务。

除了这两个费用,店里的很多灯泡也是需要维修了,因为也很多都烧掉了。这里将会花一笔钱。这些都是需要想做很久了,但碍于没有经费所以都搁置了。现在为了为接下来的6个月做生死判决,我不能在推脱了,尽量想办法让这些问题解决。

除此之外,我也最近定时在网络为自己的食物做广告以便增加曝光率。食物方面也改了不少,目的为了让店里食物能跟上顾客要求。接下来还是会继续的更改。

除了这些,我想为员工在招待顾客方面有些改变,我希望顾客来到会感觉到自然以及好像来到一个熟人地方,这方面也许会例如日本店那样,顾客进来我们需要向他们打招呼以表示欢迎,但又不能让顾客觉得我们很做作。这个需要和前线员工多练习。

在外带食物方面,我最近也开始把心思在这里构思把包装做的更吸引人以及更符合咖啡馆的食物打包。因为我相信只要成功了,进来外带的人肯定会增加。目前我在外带方面不强,所以有时导致顾客不会回来外带因为包装不吸引以及有点太随便了。

要让一间店坐满人确实不简单,目前我的店一时有人一时又空场,其实空场的时间比较多。有时在想自己的食物与环境其实很不错了,但为何偏偏顾客又不来。这个问题在我的脑海很久了,也找不到满意答案。现在要寻找说我们不好的评语都难,真的有时会觉得是否很多恶评反而生意会更好呢?我真的不清楚,但我的观察好像确实如此。难道现在的消费者都是喜欢被鸟才高兴?

为了让店走起来,最近都在想品牌,环境,以及特点之内。我想把口碑打起来,这需要很多的尝试。

老实说有时我很累,但又无人能了解。累归累,我还是要为我的决定负责。如果失败,也要失败到是自己选择。好了,我会强大起来,因为我必须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